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PMR成绩出炉了!

天早上十点多,我才突然清醒过来,我差点忘了今天是初中三评估考试放榜!我就立刻发了条简讯给堂妹,想知道她的成绩结果。我心想,一定会是好消息的,看来我又有口福咯,哈哈。想着想着,手机响了起来,哇!还真的是考取佳绩,状元!真的替她高兴啊!恭喜她!伯母就邀请我们一家人今晚去他们家享用晚餐,好好庆祝一番。

就想起当年的我也是如此地兴奋,心中充满着喜悦和无限的成就感。这一切都是心血与努力换来的啊!当我读初中三时,我很享受读书的生活,从不觉得读书很累或很闷,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会这样。所以那时我很认真地读书,与朋友们互相竞争,被打败时就想下次更努力,打败别人时就想下次考得更好!

是到了中四和中五,因为有些科目较难掌握的关系,导致我不能与那些成绩优异的朋友竞争了。唉,我没他们聪明啦,哈哈~所以SPM没有考很优越,但我已经很满意了。

试真的能评估一个人真正的学习掌握能力吗?我觉得不。如果能的话,为何有些平时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未必在大考中脱颖而出呢?我想学生都不喜欢考试,面对百般难受的压力,把自己搞得团团转。难道一个学生的好坏就只在成绩上衡量吗?

7 条评论:

  1. 依老人之见。。。
    成绩的好坏只能保障学生们的"钱"途!!!
    不能评估个人的学习能力哦!!
    每个人的学习能力都不同哦!!!考不好的并不代表他学习能力差哦!!放眼现今的社会上,作大老板的他们以前的成绩也并不很优良喔!但是他们有奋斗的心态和尝试的勇气与学习的本能哦!!比例最大的就是云顶的创始祖吧!!哈哈。。。
    天生我才比有用。。。读书不好并不代表在别方面也一塌糊涂的。。
    有读书总是比较好的哦!!现今的社会只看文凭不看人嘛!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成绩不代表一切,
    但几乎每个人都将成绩看的很重,
    成绩好的学生,在课外活动中未必很优秀,
    往往都是一些成绩较普通的学生,
    在课外活动方面较优秀……
    这是我所以见到的……^^
    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们都说得很对~
    我们别老是羡慕别人,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优点,也许在学业没那么突出,至少在其他方面我们还比别人更强。所以,要看好自己,对自己有百分百的信心!

    回复删除
  4. if we try our best, we will be the best.

    回复删除
  5. yup,tim..
    we re d best among d best!
    Gambateh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容容说,考试不能衡量一个人到底他会不会读书。。
    有些人只会读课本掌握书上的知识,而对时事的认知真是丢人现眼。。
    这是我的观察,因为我身边很多书虫都是“傻傻”的。。
    所以还是不要与人在课业上计较太多
    自己有自己的长处嘛,别人厉害也不及自己其他方面的强。。
    嘻嘻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是咯,所以还是不要做书虫啦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