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

诗巫涨水了....

十一月假期时,已久未收拾的房间显得非常乱,所以我把自己的房间收拾一番。之前由于忙于赶课业和考试,没有时间,也没心情去收拾它。我就在想:今年一定不会涨水的,因为我已经把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,皇天不负苦心人的!也许这是我幼稚的想法,因为我知道诗巫每年年尾几乎都会变海洋,今年怎么会例外呢?但是我却有预感,就算涨水,也不会涨到我屋里。等着瞧吧!

12月26日那晚,我九点多从教堂开车回家。到了巴拉路,我见到有很多车子都慢慢地向前行驶,似乎前方有发生意外。我就往手机一看,怎么家里有两通未接来电?妈妈在电话里就吩咐我把车停在巴刹的停车场,因为水涨很高。我顿时吓了一跳,我的天啊,怎么这么突然啊?但我还是很冷静,停泊好车,我就小心翼翼地走回家。只见我家的路都被水淹没了,许多汽车和摩托车都被逼停泊在高处。值得庆幸的是,水还没有涨到我家!感谢主啊!到了早上,水就慢慢地退了。天气也很晴朗,不曾下大雨。但是到了傍晚,又开始涨潮了。虽然如此,水不曾涨到屋里。我的预感应验了!也许在人看为不能,但是在主看为能!真开心,因为我今年不必在水中渡过了~

14 条评论:

  1. 喂!小姐,你真是天真无邪哦!不过很有趣!呵呵!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~天真也不错嘛,至少会往好的方面想咯。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谢谢大家给于我的认同与肯定!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家里进水不会很可怕,但进水后要善后就惨了,简直是地狱啊~还要洗整间屋子……惨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是咯。我每年都这样过的,那些黄土肮脏得很,但又能怎样?只能认命咯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是哦!!!
    每次涨水,我这个老人也要收拾哦!!!
    每次都收拾到腰酸背疼哦!!!
    可悲哦!!!每年都这样哦!!!去年最惨了。。
    家里收拾好了还要去收拾学校哦!!!学校那么大哦!!!
    那时老人家真的好想哭!!!好在有朋友帮忙哦!!!
    太容易认命不好哦!!!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哈哈~没办法咯~
    我都是苦命的,哈哈~
    但我相信以后肯定不会这样苦了~
    你也蛮厉害的,收拾这样多地方。
    下次我也叫你帮忙收拾我家了。哈哈..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哈哈。。。
    连你也欺负老人家哦!!!
    老了哦!!!走路都驼背了。。。
    可以是可以帮阿!!老人家很喜欢帮忙的哦!!!
    只可惜你不会让老人家去你家的哦!!!
    嘻嘻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哎哟,知道就好~
    老人家不宜多做事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哈哈哈。。。
    你怕老人家提早进六块木阿!!!
    真好哦!!懂得替老人家着想哦!!!
    要是我真有你这个孙女多好哦!!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真是的~
    怕你摔倒~
    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也对哦!!哈哈。。。
    人老了,手脚可不比从前了哦!!
    那你可要自己打扫了。。。
    我在旁边翘脚看你打扫了哦!!!
    嘻嘻哈哈哈。。。
    跌倒时就要尽量笑哦!!!^^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哈哈。。。你家附近会涨水啊。我这里也会哦。每到年尾都会连续下大雨,接着就涨水,好可怕。幸好,今年没涨水。不过,涨水也让我有一些回忆哦。那就是我喜欢看小孩子戏水,他们都很快乐。可是大人就不一样咯。他们很担心水会一直涨下去。水一退,整个马路都是烂泥和垃圾,脏死了。天灾嘛。。。哈哈!
    Tong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对咯!这里也是这样。
    涨水时,小孩子是最开心的,大人却是最伤脑筋的。
    我们洗烂泥都洗怕了,嘻嘻。

    回复删除